新浪新闻客户端

《繁星》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课文

《繁星》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课文
2018年06月28日 20:35 中国之声
原标题:《繁星》丨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课文

戳音频,让全国最好的声音带你穿越回到少年

 


小学《语文》第7册   人教1987年版

作者简介

 1927年1月15日,巴金乘法国轮船“昂热号”离沪赴法学习经济学,“向西方找真理”,进一步研究无政府主义理论,考察欧洲的社会活动。法国既是无政府主义的发源地,也是当时欧洲的政治流芳者的庇护所。2月18日,“昂热号”邮船抵达马塞,19日巴金抵达巴黎。在邮船航行期间,巴金撰写了《海行杂记》三十八则,《繁星》就是其中的一篇。此文通过对星空、繁星的细致描写,表达了作者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同时作者也通过写景抒发了淡淡的离情。

巴金(1904-2005年),原名李尧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兴。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是享誉国际文坛的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1929年,他第一次以“巴金”的笔名在《小说月报》发表作品,引起文坛内外的普遍关注。巴金的一生中创作了多部作品,主要有《死去的太阳》、《新生》、《砂丁》、《萌芽》、“激流三部曲”(《家》、《春》、《秋》)、“爱情三部曲”(《雾》、《雨》、《电》)、《寒夜》、晚年力作《随想录》、《巴金全集》(26卷)等。其中《家》是巴金的代表作,也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最卓越的作品之一。2003年11月,中国国务院授予巴金“人民作家”称号。

繁星巴金课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