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超音速

原标题:媒体超音速
    “韩国(中央政府公务员中)女性占比首次突破50%是一个重要拐点。”
  ——韩国政府人事部门2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韩国中央政府公务员中女性占50.2%,比例首次过半。据韩国人事革新处发布的数据,2017年韩国公务员总数为106万人,其中女性占46%。65.6万名中央政府公务员中,大约32.9万人为女性。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政府公务员女性比例30年来稳步上升,1987年比例为25.2%,1997年为32.4%,2007年为45.2%,去年达到50.2%。 据新华社

  “写作中包括独特的‘指纹’。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会随着你的写作而变化。”
  ——代写论文等作弊行为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中并不罕见。为打击这种行为,澳大利亚多所大学计划在今年内引进高技术分析软件鉴别代写,届时,可能一个标点符号就会让作弊行为曝光。软件名为“作者调查”,由美国Turnitin 公司推出,其工作模式类似法医语言学家,可以帮助确认构成个人独特写作风格的70个不同因素。这些因素包括逗号、括号、破折号的使用以及作者如何举例、是否会在句号后留两个空格。软件还会计算论文的可读性评分,并与学生先前提交的论文进行比对。据新华社

  “这是一辆完全自主驾驶的公交车,已经充分融入(诺伊豪森所属的)沙夫豪森州公交体系。”
  ——瑞士诺伊豪森是一座静谧小城,鹅卵石铺就的路面散发着古朴气息。但在城里搭乘公共汽车却未来感十足,只要搭乘自主驾驶公交车就能到访当地著名景点莱茵瀑布。虽然时速只有25公里,但这款名为Trapizio 的自主驾驶公交车已经实现无人驾驶。它的外形接近一辆小面包车,漆成黄白两色,车内既无油门也没有方向盘。Trapizio 由电力驱动,一块电池可以满足一天运转所需,每天夜里通常需要充电3到4小时。自今年3月投入运营以来,它行驶顺利,尚无事故发生。 据新华社

  “人通常只去25个地方?”
  ——你是“死宅”还是爱外出活动的人?一项联合研究显示,一天中任何时间,人经常造访的去处至多不超过25个。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丹麦技术大学和索尼移动通信的研究团队经由4个不同数据库提取4万人的移动轨迹进行分析,以期探索人的流动性是否有规律。研究人员首先分析了大约1000名大学生的移动轨迹,结果发现,无论是在哪个给定时间,尽管研究对象常去的地方会有变化,但他们至多常去25个地方。 据新华社

  “机场从向乘客无限制售酒中获利,却把由此引发的安全问题留给航空公司,非常不公平。”
  ——针对近来发生数起乘客在机场饮酒后登机引发混乱的事件,知名廉价航空运营商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近日呼吁机场方面严格限制向候机乘客售酒的数量。瑞安航空的提议包括,乘客凭一张登机牌,可购买2个饮酒剂量单位的酒精饮品。1个饮酒计量单位大约相当于351毫升啤酒、146毫升红酒或44毫升烈酒; 机场在上午10点前全面禁售酒类。过去10年来,因乘客登机前饮酒导致航班延误、登机后发生纠纷甚至攻击其他人等事件成为让航空公司头疼的问题。 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