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康

原标题:健康

  预防肺癌,要远离“三霾五气”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崔娉 记者 于丹丹) 6月30日,在江苏省2018肺癌学术大会暨肺癌微创及多学科治疗论坛上,专家指出,远离肺癌的关键是关注“三霾五气”。对吸烟者等高危人群进行胸部的低剂量螺旋CT的筛查,是早期发现肺癌最有效的手段,

  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表示,远离肺癌的关键是关注“三霾五气”:三“霾”即室外雾霾、室内烟霾和心里的阴霾;五“气”即室外大气污染、室内空气污染包括烟草烟雾烟气、厨房油烟气和房屋装修装饰材料污染,以及总爱生闷气。

  空气污染与糖尿病有显著关联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室外空气污染与糖尿病发病风险有显著关联。

  研究人员分析170万名无糖尿病史美国老兵的健康数据,平均随访8.5年,同时评估空气污染程度,判断两者是否关联。结果显示,糖尿病发病风险“与空气污染显现密切关联”。研究人员随后建立模型,估算不同空气污染水平中的糖尿病发病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空气污染关联糖尿病风险的原因可能在于污染物抑制胰岛素分泌,阻碍身体把血糖转化成能量。                 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