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话剧《共产党宣言》在西安连续上演 共产党人不变初心的信念让人感动

话剧《共产党宣言》在西安连续上演 共产党人不变初心的信念让人感动
2018年07月02日 19:48 西部网
原标题:话剧《共产党宣言》在西安连续上演 共产党人不变初心的信念让人感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毅 王嘉毅 蒋云龙) 作为纪念建党97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献礼之作,由西安话剧院重新编排的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紧密结合当今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等方面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课题,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全剧以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的思想理念贯穿始终,讲述了共产党员林雨霏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剧中,女共产党员林雨霏怀揣《共产党宣言》,被抓捕后,儿子冒死救母,母子隔着狱墙对话的场景,深深打动了观众。

林雨霏儿子:“跟共产党走?”

林雨霏:“这是你母亲的希望,她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值得自己托付一生的信仰,一个人没有信仰就没有追求,没有道德,没有廉耻,一个国家没有信仰,就没有公平、没有正义、没有尊严,就是一盘散沙。”

在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一次又一次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所打动,被共产党人不变初心的坚定革命信念深深感染。

观众吴佳颖:“非常震撼,尤其像我们作为一个年轻的党员,更应该会有这样的信仰,把它在工作中作为一个自己的准则。”

《共产党宣言》原作曾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奖”等多个奖项,此次由西安话剧院重新编排后,从6月27号开演,截止目前共演出了5场,我省的3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这部话剧还将持续上演到7月下旬。

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年轻人很容易被感染,也引起我们的一个极大反思,就是我们在创作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有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奉献给年轻人,让更多年轻人接受到精神洗礼,主旋律的作品一样能够打动人。”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