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控球率越高出局越快?世界杯现控球率“陷阱”

控球率越高出局越快?世界杯现控球率“陷阱”
2018年07月03日 10: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控球率越高出局越快?世界杯现控球率“陷阱”

 

本届世界杯上控球率第二高的阿根廷队,无缘八强。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足坛最强大的几支国家队一直将高控球率作为他们打法的重要指标之一。俄罗斯世界杯开赛至今,西班牙、阿根廷和德国是控球率最高的三支球队(场均控球率分别达到71.3%、62.8%、57.3%),但它们很快就被淘汰了。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7月1日报道,“意外”频现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让控球强队纷纷失利。

西班牙在4场比赛中成功传球3085次,但仅赢了一场。平均440.7次传球进一个球。

阿根廷在4场比赛中成功传球1985次,也仅赢了一场。平均330.8次传球进一个球。

德国在3场比赛中成功传球1743次,只有两个进球,没能小组出线。勒夫的球队在控球强队中效率最低,平均871.5次传球才进一个球。

 

这些数字表明这三支传统强队在进攻上缺乏创意和变化。

报道称,除了创造得分机会之外,高控球率本应为自己的球门带来更多安全感,但这三支球队在这方面也失败了。西班牙有6个失球,阿根廷有9个失球,德国有4个失球,而且只有西班牙有一场比赛零失球。

控球率高居第三的德国队没能小组出线。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与上述三队形成反差的是晋级8强的俄罗斯和乌拉圭的表现。俄罗斯平均114次成功传球就能进一个球,而乌拉圭为218次。

俄罗斯世界杯打破了高控球率的神话。高控球率本身并不是一种优势,它并不意味着压制住了对手,也不是踢得漂亮的同义词。事实上,它根本不能保证任何东西。

世界杯传球陷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