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与湖南省博物馆战略合作:推动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文)

我校与湖南省博物馆战略合作:推动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文)
2018年07月03日 16:33 湖南大学
原标题:我校与湖南省博物馆战略合作:推动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图文)

 

湖湘文化是中华文明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更好地继承和保护湖湘文化,对其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7月3日上午,我校与湖南省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传统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创新性传承,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根据协议,湖南大学与湖南省博物馆将以发挥双方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双边合作。双方将通过在专业人才培养、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学术研究、共同承担项目、合力培育精品展览、研发文创产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共同努力,推动湖南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创新性传承,深入继承、弘扬、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谢赤与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陈叙良,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社科处、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当天,相关领导还为湖南大学传统文化教育与学术研究基地、湖南省博物馆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  蒋晶丽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