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制造假象,瞒天过海 环保督察“回头看”如何“见招拆招”

制造假象,瞒天过海 环保督察“回头看”如何“见招拆招”
2018年07月09日 10:2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制造假象,瞒天过海 环保督察“回头看”如何“见招拆招”

扬子晚报网7月9日讯(记者 刘浏)2016年7月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复举报江苏泰州市泰兴化工园区在长江江堤内侧的一段河道内填埋大量化工废料,填埋后覆土掩饰,外表看不出来。然而面对问题,当地政府仅将所在地区表面垃圾进行了简单清理就反馈完成整改任务。2018年6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苏当天,再次接到群众对于同一问题的举报。

6月15日,督察人员调来挖掘机,对群众举报区域随机选点进行试探性挖掘。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数铲之后,半米左右的沙土层之下就现出黑色的化工废料,刺激性气味强烈。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泰兴化工园区有关企业就不断将化工废料倾倒于该掩埋区域,后来化工园区扩大,逐步将该区域覆盖并实施绿化。

“两年时间过去,地方没有制定整改方案,更没有任何实质性整改措施。明知违法大量掩埋化工废料,却无动于衷;明知已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却对督察组百般隐瞒。”督察人员表示,当整改流于表面假象,污染便早已在“地下”生根。

泰兴督察假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