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丘便衣警察显神通 连续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安丘便衣警察显神通 连续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2018年07月09日 15:53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安丘便衣警察显神通 连续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嫌疑人马某、贾某被抓获

嫌疑人朱某被抓获

  大众网7月9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周晓祥 董洁)今年4月份以来,安丘市城区连续发生电动车及车上电瓶被盗案件。针对此情况,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从一起价值100余元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入手,组织便衣巡逻队连续开展巡控工作,抓获盗窃现行及在逃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案件28起,追回被盗电动车10余辆、电瓶一宗。城区盗窃电动车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日夜巡查,第一波犯罪嫌疑人落网!

  4月2日凌晨,城里派出所接到报警,李某停在安丘市某小区楼道口的“小鸟”牌电动车的电瓶、充电器被盗,价值150元。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该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的基本情况。办案民警从案发现场及周边路口、街巷的视频监控入手,连续多日综合分析研判,最终明确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大致行动轨迹。同时,民警对曾因盗窃受过打击处理的人员进行梳理,回顾他们的作案手段、相貌特征,进行前后比对,初步确定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是刚刚出狱不久的马某华(男,四川省人)。

  马某华有多次犯罪前科,作案手法娴熟,行动敏捷,具有一定的规避侦察能力,并且线索少、资源缺,这为侦办案件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此,夜间,城里派出所安排巡逻队员便衣便车不间断不停歇的开展巡逻搜查,力争抓获现行;日间,由办案民警警服警车巡控调查,获取犯罪嫌疑人的轨迹。经过20多天的辛苦工作,城里派出所组织警力于4月23日在兴安街道十二户村将正欲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华抓获。

  经侦查经营,4月29日,民警将与犯罪嫌疑人马某华共同盗窃且负责销赃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贾某某(男,安丘市人)抓获。

  自2018年3月份以来,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共同在安丘城区盗窃作案15起,涉案价值12000余元,查获被盗电动车5辆、电动车电瓶11组。目前,二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盗窃惯犯落网!

  今年6月份的一天,市民李某放在城区某村居民小区楼道内的“黑马”牌电动自行车被盗,损失价值1900余元。

  通过视频监控比对分析,城里派出所民警发现有6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经过连续三天视频搜索比对,前期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盗窃惯犯朱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对其开展抓捕工作,但先后六次到其家中进行抓获未果。与此同时,便衣巡逻队对朱某某作案时经常出没的区域开展重点时段巡逻。经过连续六天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6日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时尚广场南侧胡同内被便衣巡逻队当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自6月份以来在安丘城区盗窃电动车作案9起,涉案价值较大。6月27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再次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以巡逻压缩作案空间,“老熟人”被抓获。

  6月25日晚,暴雨侵袭安丘。城里派出所接报警,在安丘市鑫牛市场内某门市门口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冒着大雨赶到现场,调取视频监控,监控清晰地记录了嫌疑人的衣着和外貌特征。结果,出警民警当场就认出,此嫌疑人为曾因盗窃犯罪被城里派出所处理过的违法人员闫某。

  为了尽快破案,消除社会影响,城里派出所巡逻队根据以前抓获闫某时总结的工作经验,不分昼夜的对安丘市区内的各个胡同进行巡逻搜查,压缩其活动空间。7月4日夜间,巡逻人员在兴安路汇泉假日酒店南侧胡同内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经审查,该自6月24日以来,共盗窃二轮、三轮电动车四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