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德国默克尔4.0时期的内政外交与中德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德国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德国默克尔4.0时期的内政外交与中德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7月09日 17:28 同济大学
原标题:《德国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德国默克尔4.0时期的内政外交与中德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7月6日,由我校德国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德国发展报告(2018)》(德国蓝皮书)发布会在我校德文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志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中国前驻德大使梅兆荣、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会长顾俊礼、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出席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吴志强在致辞中向《德国发展报告(2018)》的成功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对德国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校的德国研究、对德合作能够在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努力之下更上一层楼,助力中德关系提质升级。
      杨群在致辞中向德国研究中心及各位作者表示真诚感谢,并指出,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需要有一大批专家学者扎实推进科学研究,推出优质研究成果,为国家大政方针、对外政策的制订提供有益参考,贡献智慧与力量。
      郑春荣简要介绍《德国发展报告(2018)》的框架与重点内容,并针对当前欧盟改革与难民危机、法德轴心与欧洲一体化、中德政府磋商等议题进行探讨,对默克尔4.0时期的德国内政外交、中德、中欧关系的未来走向等进行了研判。

       梅兆荣以“当前中德、中欧关系新动向”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对中德、中欧关系近年来的新动态、新变化进行了梳理。梅大使认为,未来中欧关系虽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阻碍,但双方的合作前景依然广阔,要合理管控分歧,扩大互利合作,推动双方关系朝向更高水平发展。
       6日下午,“德国默克尔4.0时期的内政外交与中德关系”学术研讨会在中德大楼901室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欧洲学会、中央党校、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就当前的中欧、中德关系、德美关系、欧盟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一年一度的《德国发展报告》对德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的形势进行跟踪介绍与分析,为了解和研究德国提供最新的信息、动态、发展趋势以及相关学者的观点。自2012年5月首部《德国发展报告》面世以来,该报告已逐渐成为国内德国研究领域的标杆性成果,媒体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发布会吸引了《文汇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新民晚报》《观察者网》等十余家媒体的跟进和报道,引发社会各方持续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