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拟要求电商、社交媒体公司在本土存储数据:政府可访问

印度拟要求电商、社交媒体公司在本土存储数据:政府可访问
2018年07月31日 15: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印度拟要求电商、社交媒体公司在本土存储数据:政府可访问
印度也在酝酿提高电商和社交媒体平台相关数据本土化存储的要求。
7月30日,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正考虑让电子商务以及社交媒体公司将数据存储于印度本土,在印度开展业务的全球科技巨头如亚马逊(Amazon)、脸书(Facebook)及旗下聊天软件WhatsApp,都将受到影响。
印度政府的这一计划也引发了关于隐私问题的担忧。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未注明日为期的政策文件显示,印度政府的计划是简化对该国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的监管。
路透社获得的政策文件写到,“印度用户在包括电商、社交媒体、搜索引擎产生的数据”将必须专门存储在印度,这些公司将被给予时间“在本地化成为强制性要求之前进行调整” 。
文件还表示,政府将“能够访问存储在印度的数据,用于国家安全和公共政策目的,但必须遵守隐私、取得同意等相关规则”。
这一政策草稿文件遵循了上周印度政府任命的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即所有关于印度人的重要个人数据都应在该国内进行处理,专家组的建议将提交议会,用于制定数据隐私法律。
据介绍,印度政府还计划加强对电子商务企业合并的审查,那些有可能改变市场竞争环境的小规模并购,也将受到印度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强制性审查。
目前,来自海外的投资者正加码投资印度电子商务市场。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10年印度这一市场将达到2000亿美元规模。
印度电商市场如今被亚马逊和本土公司Flipkart所主导,后者则正在走被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收购的程序,这笔交易在印度当地有一些反对声音,反对者认为,沃尔玛收购Flipkart后,将会威胁到印度传统的家庭式小商店(Mom-and-pop stores)。另外,还有日本软银旗下的Snapdeal,软银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Paytm E-Commerce,以及Tiger Global旗下的ShopClues在印度开展业务。
据路透社,亚马逊、Flipkart、Snapdeal、ShopClues、谷歌和脸书没有对上述印度拟推出的新政策做出回应。
彭博社报道指出,批评人士认为,印度政府此次关于数据存储在印度的提议,将影响到互联网巨头和创业企业的运营,比如像谷歌和推特这样的公司依赖于全球信息网络以有效运营其应用,“如果这变成法律,那么数据中心之间的无缝数据传输将成为脸书、谷歌和推特等公司面临的挑战,从而导致脱节的用户体验。”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咨询公司IndusLaw创始合伙人Suneeth Katarki表示,“另一方面,这也为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扩大在印度的云计算业务提供了巨大商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