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宝宝溺水挣扎1分多钟,妈妈在旁边看手机!儿子三次求助都不理

宝宝溺水挣扎1分多钟,妈妈在旁边看手机!儿子三次求助都不理
2018年08月31日 14:35 新快报
原标题:宝宝溺水挣扎1分多钟,妈妈在旁边看手机!儿子三次求助都不理

近日,一段“宝宝在游泳馆溺水”的监控让网友看得痛心不已!事发时,妈妈在旁边看手机,没有及时发现意外。孩子经抢救仍无法自主呼吸,被宣布脑死亡。

视频拍摄于7月31日,妈妈吴女士带着两个宝宝到婴幼儿馆游泳,期间员工暂时离开并告知该女子。随后妈妈转身去看手机时,1岁女儿的救生圈翻了,一头扎进水里。泳池里的大儿子数次扯吴女士的衣服示意,但她并未转身。等到发现女儿溺水时,已过去1分半钟。

女婴溺水90秒 现场无人发现

根据监控显示,7月31日下午5时左右,福州吴女士带两个宝宝游泳时,因觉得工作人员给的背心式泳圈太松,便给女儿换上了坐式儿童游泳圈。

随后吴女士走到一边背对泳池,这时坐在泳圈上的女婴,伸手去拿泳池中的球时不慎翻落入水。

吴女士返转身时并没有抬头看向孩子们,而是站在泳池旁边看手机。这时女婴已经沉在水下不停挣扎,男童试图用游泳圈施救未成功。

男童第一次向吴女士求救,但小手被对方甩开。此时,女婴挣扎的动作越来越小,直至完全停止...

男童趴在泳池边上,第二次、第三次向吴女士示意,都未引起反应。

直到男童第四次提醒,粗心的妈妈才发现大事不妙,赶紧奔过去将女儿救起。

视频曝光后,网友纷纷表示家长心太大,毫无责任意识。

@我尝试不让自己火起来:这个视频看着太气愤了!你玩手机也就算了,最关键的是大宝三番四次寻求帮助还在玩!

@鹿鸣里:太可怕了!感觉大宝已经尽力了,应该喊妈妈“妹妹落水了!”

@胡大琪跑不动:大儿子第一次拍他妈的时候,他妈还嫌烦,把他儿子的手打走了。

@雉水白河:手机有那么好看吗?带孩子就要时刻看着孩子,不要让他离开自己视线。

@搞笑猪头:还有就是,大家都去救小宝时,大宝也没人照看了。

错过第一时间急救  被宣布脑死亡

女婴被送到医院时,距离溺水已过去了20多分钟,由于没有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急救,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据海峡消费报消息,经医生奋力抢救后,女婴当天恢复了心跳,却不能自主呼吸。之后被宣布脑死亡,靠呼吸机维持。

医生表示,婴儿的呼吸系统等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溺水耐受性比成人差。游泳馆工作人员在发生溺水后的第一时间没有有效急救,家长打车来医院也耽误了救援时间。

医生提醒,如果遇到类似意外,应当拨打120急救电话,让救护车赶到现场。“这样不仅最快,必要的时候,家属还能在医生的电话指导下,进行有效的急救措施,关键的时候可以救命。”

 婴童游泳 溺水事件时有发生 

这已经不是婴儿游泳第一次出事故了。戴着泳圈的宝宝前1分钟还在泳池里欢笑,后1分钟溺水窒息。


近日,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某幼儿园,一名不足三岁的幼儿在上游泳课时溺水,老师在游泳池外多次巡查走过未发现,家长通过手机看到幼儿园监控里孩子溺水,打电话给幼儿园其他老师才将孩子捞出。此时孩子已经头向下在水里两分钟,脸色发紫,没有呼吸,只有一点微弱心跳,家长带孩子辗转各医院,抢救历时一个多月,才捡回一条命。

8月15日,四川遂宁一名女童在小区游泳池内游泳时突然溺水,救护人员到达后立即对其进行抢救,可惜最终抢救无效,女孩身亡。据悉,事发时女孩父母和救生员皆不在附近。


5月17日,家住福建泉州的张女士带7个月大的儿子到母婴店游泳,张女士为了买奶粉离开了2分钟,交代店员帮看一下宝宝,不料宝宝在这期间溺水。监控显示,张女士的儿子身体突然前倾栽入水中,双腿朝上,头部及上半身翻入水中,溺水宝宝四肢不断挣扎,游泳圈从他身上脱落飘向一边。46秒后,一名穿黑衣的工作人员才发现并跑过来将宝宝抱起。所幸孩子送医后无生命危险。


2017年5月,一段“孩童在幼儿游泳馆溺水”的视频,让不少网友看得心碎。

山东招远一名两三岁大幼童不小心在游泳池倒立溺水长达72秒,期间没有任何人发现。直至孩子奄奄一息,才被救出。

作为家长,千万不可以存侥幸心理

往往事故就发生在不经意的一两分钟

对孩子多一些耐心

多一点细心

多一分责任

来源:成都晚报:海峡都市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