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日加紧协商安倍访华事宜 外媒:关系转暖新迹象

中日加紧协商安倍访华事宜 外媒:关系转暖新迹象
2018年08月31日 10: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日加紧协商安倍访华事宜 外媒:两国关系转暖最新迹象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秋叶刚男29日访问北京,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双方就安倍晋三首相年内访华事宜进行了协商,并协调了具体日程。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8月30日报道,秋叶次官表示,双方就维持当前关系改善的势头、发展中日关系达成一致,并就安倍首相年内访华进行了协商。

  日本政府内部有意见希望安倍首相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的10月23日前后访问中国。双方除了具体日程外,应该还就首脑会谈的议题进行了协调。

  据中国外交部称,王毅在会谈中表示双方可以“认真总结40年来两国关系的主要经验教训,规划未来健康稳定发展的蓝图”,表达了强化关系的意愿。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9日报道,中日本周将讨论恢复两国货币互换协议以及有可能举行的领导人会晤事宜,这是双方关系转暖的最新迹象。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前往北京与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举行会谈,这两个东亚大国之间的外交接触正在提速。

  麻生太郎说:“我们将就经济、财政和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王毅会见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外交部)王毅会见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外交部)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安倍访华中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