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抢发”华亭撤县设市文件:推迟发布

甘肃“抢发”华亭撤县设市文件:推迟发布
2018年09月02日 18: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甘肃“抢发”华亭撤县设市文件:原文件撤下,推迟发布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甘肃省政府官网上,“撤销华亭县设立县级华亭市”的文件不见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日注意到,取而代之的是一则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8月31日成文的《关于甘政发〔2018〕59号<通知>推迟发布的公告》:

  根据国家行政区划调整信息发布规定,甘政发〔2018〕59号《通知》待国家主管部门确定公布时间后再行发布。特此公告。

  甘政发〔2018〕59号《通知》即甘肃省人民政府8月24日成文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华亭县设立县级华亭市的通知》。

  该《通知》称,平凉市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经报请国务院批准,同意我省撤销华亭县,设立县级华亭市,以原华亭县的行政区域为华亭市的行政区域,华亭市人民政府驻东华镇东大街529号。华亭市由省直辖,平凉市代管。为统筹做好华亭撤县设市各项工作,根据《民政部关于同意甘肃省撤销华亭县设立县级华亭市的批复》(民函〔2018〕109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包括省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配合平凉市做好华亭撤县设市各项工作,确保行政区划调整有序稳妥实施等。

  根据这份《通知》,华亭也成为国务院2017年“解冻”“撤县设市”的审批后,甘肃省首个获批的县级市。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