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程晋璇获“瞽传曲艺年度新人奖”

程晋璇获“瞽传曲艺年度新人奖”
2018年10月24日 03:5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程晋璇获“瞽传曲艺年度新人奖”

  10月21日,晋中市残联王福涛代表长治县委宣传部、太行盲艺人联谊会向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程晋璇同学颁发了“瞽传曲艺年度新人奖”。
  一年一度的“太行盲艺人联谊会年会”今年在长治县举办。活动期间,评选出了多个奖项,其中“瞽传曲艺年度新人奖”颁发给同是榆社籍的年轻盲艺人程晋璇、雷海刚、王柱军。
  程晋璇17岁,从小失明,到了入学年龄进入晋中特殊教育学校读书。2015年,学校成立“刘红权民间音乐传习所”,程晋璇跟着刘红权学唱民歌,跟着乔文亮学吹笙,跟着刘瑞琪学吹唢呐,进步明显。节假日,寒暑假,他还挤时间到左权县盲人宣传队,跟老前辈们学习。左权盲人宣传队演奏的几乎所有曲调,他都能演奏。2017年7月参加了晋中电视台《瞽记1937》的演出,2018年8月,参加了介休盲人曲艺队成立60周年《瞽记1938》的演出。
  程晋璇还参加了亚妮导演的系列电影《没眼人》的拍摄,在电影中出演刘红权的徒弟。这既是生活,也是艺术。在亚妮身边,程晋璇懂得了更多的人生道理,也更加热爱瞽传曲艺。

本报记者周俊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