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工报速读

一周工报速读
2018年11月20日 06:30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一周工报速读
   

黑龙江省总

开展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黑龙江省总工会日前联合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此次活动由全省各市(地)律师和工会干部组成。目前,全省已组成70个服务分队,144名律师、15名学生志愿者和70名工会干部参与到活动中。开展此次活动,意在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活动将采取实地服务和网上服务的方式,为农民工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做好劳动争议调处和法律服务以及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活动将于明年3月结束。(洪英 刘少炜)

——摘自11月13日《黑龙江工人报》

四川

百余名国企职工同台竞技

四川技能大赛——2018年国有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日前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来自全省22家国有企业共计52支队伍156名选手在变电设备检修、电力电缆安装运维、起重装卸机械操作3个项目的比赛中一比高下。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每个项目产生了19位优胜者和6个优胜团队。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向省人社厅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前5名的选手申报纳入全省工会技能标兵管理。这次大赛的举办,为国企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琰)

——摘自11月13日《四川工人日报》

(李丹青整理)



农民工工会一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