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合杭铁路跨淮河特大桥合龙

商合杭铁路跨淮河特大桥合龙
2018年11月20日 06:30 工人日报
原标题:商合杭铁路跨淮河特大桥合龙
   

本报讯(记者李国 通讯员李昌伦)记者从中铁八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获悉,11月18日,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的新建商丘至合肥、杭州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跨淮河特大桥实现合龙,使淮河南北两岸连为一体。

据了解,商合杭铁路跨淮河特大桥全长约17公里,采用的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淮河主跨达228米,为目前高速铁路无砟轨道刚构拱桥跨度世界第一。

据悉,商合杭铁路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项目总投资为960.8亿元。商合杭铁路经过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起自郑徐高铁商丘站,经过阜阳、合肥、芜湖,终至宁杭高铁杭州东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