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特色熏马肉 拓宽牧民增收路

塔城市特色熏马肉 拓宽牧民增收路
2018年11月27日 03:18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特色熏马肉 拓宽牧民增收路

亚心网讯(通讯员 聂山洮)“我们内地亲戚很喜欢你们家的熏马肠,吃了都说好得很,元旦快到了,我打算再买些寄给他们。”11月25日大清早,窝依加依劳牧场农田一队村民李嘉诚的小院里来买熏马肠的常客李学保开心地说。

村民李嘉诚,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手工制作熏马肉、熏马肠、风干肉,远销全国各地,以增加家庭收入。他做的熏马肉、马肠使用枣木、果木熏制,暗火熏蒸,直至熏干,熏味浓郁、色泽艳丽、味道鲜美,制作过程中不添加防腐剂、色素等任何化学物质,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食品。

李嘉诚高兴地说:“现在的熏马肠、熏马肉、风干肉这些具有哈萨克风味的食品已经悄然走俏市场,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一冬天能卖20多匹马,10多头牛,净赚七、八万元,今年通过工作队帮我宣传,知道的人越来越多,我现在都开始接受预定,供不应求了,相信我们家的生活水平也会越来越好。”

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宝说:“近几年,我们村的好几户牧民冬季都开始学着做熏马肉、马肠,马肉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及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增强人体免疫力。不仅是我们逢年过节餐桌上必备的美食,也是我们牧民增收的新路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