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腰鼓咚咚响 生活乐陶陶

腰鼓咚咚响 生活乐陶陶
2018年11月30日 04:23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腰鼓咚咚响 生活乐陶陶

  “咚吧、咚吧、咚咚吧……”11月26日上午,大同市平城区新建南路建设里社区活动室传来阵阵欢快的腰鼓声,原来是社区老年腰鼓队在训练,队员们走着花步,挥着鼓槌,认真地敲击着腰间的花鼓。
  自从喜迁新居,建设里社区有了文化活动阵地。为了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成立了这支老年腰鼓队,并且充分利用社团资源,邀请该街道竹青艺术团副团长郭秀英为居民授课,带领大家练习打腰鼓。老年腰鼓队成立一个月,已拥有13名固定成员,平均年龄55岁,全部为辖区退休居民。“退休后闲在家,没有伴儿,挺孤单,参加腰鼓队后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现在大家每周聚在一起,敲敲鼓、跳跳舞,晚年生活可充实啦!”腰鼓队成员余阿姨高兴地说。
  建设里社区负责人表示,腰鼓队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欢乐,还给社区带来了文明和谐之风。社区将根据居民需要,组织更多健康、欢快的文体活动,推动社区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马占富 杜云文/图

腰鼓腰鼓队社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