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密码设置太简单 丢手机后微信账户2200元被偷

男子密码设置太简单 丢手机后微信账户2200元被偷
2018年12月04日 02:22 华商报

  原标题:密码设置太简单 长武男子丢手机后钱被转走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路边捡到一部手机,发现微信账户内有2200元,长武县男子鱼某经过简单操作后居然找到了支付密码,遂将钱款占为己有。目前,该男子已被长武警方刑事拘留。

  11月9日上午10时许,洪家镇张某来到长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待室报称:其在11月7日晚在长武县家和园小区附近将一部价值300余元的手机遗失,次日,当他在移动公司复制完手机卡后发现微信钱包内的2200余元不翼而飞。接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开展侦查,民警通过走访、查看该路段视频监控、查阅张某微信转账记录等,11月10日,经过全力侦查,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鱼某。

  经审讯,鱼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11月7日晚,鱼某在家和园小区附近闲逛时捡到一部手机带回家中。回到家中后,他发现手机没有开机密码,微信钱包内有2200余元零钱。通过多次尝试输入微信支付密码,鱼某发现张某设置的密码是竖着的六个按键,遂成功将张某微信钱包内的2200余元转到了自己手机上。

  目前,鱼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民警提醒,涉及个人隐私的软件加设密码不能过于简单,一旦发现存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金额被盗刷,要及时联系相关机构申请冻结或挂失资金等。同时,要立即报警,争取为警方尽快破获案件和追赃挽损提供有力线索。  

责任编辑:余鹏飞

长武丢手机密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