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金波书记赴后勤集团调研

胡金波书记赴后勤集团调研
2019年02月20日 09:02 南京大学
原标题:胡金波书记赴后勤集团调研

2019年2月19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赴后勤集团各部门调研。胡金波先后走访了保卫处、校医院、学生宿舍以及学生食堂,详细考察了校园110报警中心、校医院门诊部和体检部、学生宿舍公共服务空间以及学生食堂后场等后勤关键部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2019年工作计划,并与部门负责人展开充分热烈的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现场 (佘治骏 摄影)

胡金波指出,一流的大学一定要有一流的后勤和安全保障,一流的后勤和安全要靠一流的服务来支撑,一流的服务要靠一流的后勤队伍来完成。胡金波充分肯定后勤集团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奋战在后勤工作第一线的全体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和感谢。

胡金波讲话 (佘治骏 摄影)

胡金波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南京大学发展也进入新时期。2019年是建国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把握“九个第一”、建设“第一个南大”的奋进之年。后勤集团各部门要以出神入化之功,收出类拔萃之效。

胡金波对后勤工作具体做出5点指示:

第一,守住“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是南京做好后勤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之“魂”。要守住这个“魂”,就是要做到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奠基,以“两个维护”铸魂。体现在后勤和保卫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就要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担当意识。

第二,提增“神”。提增“神”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要“神采飞扬”,所有关于工作和事业“想法”和“做法”都不能空洞生发出来,要紧密围绕建设“第一个南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具体实践来展开;二是要“神清气爽”,把立德树人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总要求贯彻到后勤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第三,聚焦“人”。要遇事想队伍,谋事问队伍,干事靠队伍,成事强队伍。今年是南京大学“第一资源”开发年,后勤战线要围绕南京大学的“第一资源”开发,深入研究,拿出具体有效办法解决问题、拓展事业。后勤工作很辛苦,很多岗位对从业者有特殊要求,学校要向后勤集团各部门输送年轻、优秀且愿意在这条战线上建功立业的人才,要把一些年轻的、有培养前途的干部放到后勤队伍中锻炼。后勤集团也要不断向学校其它部门输送干部队伍,形成良性的干部培养循环机制,把后勤这一盘棋走活。

第四,不“折腾”。不“折腾”意味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方面绝不后退。不“折腾”的关键是按规律办事,顺乎民意去办事,不做表面文章,不贪虚荣之功,不求表面政绩,扎扎实实地做成、做优每一件事情。

第五,致力“成”。今年是南京大学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确定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列上工作计划,实现严格的目标管理。要破解南京大学发展中的“哥德巴赫猜想”,做到育人为本、人才强基、贡献为王。要寻找南京大学发展的“阿基米德支点”,找到最有利于撬动学校发展的工作重点和政策方略。要克服学校管理过程中的“布朗运动”,坚持有效管理,不能无序管理。要用好学校的“同素异构效应”,把多样化的人才放到他们各自合适的岗位上,让每一个南大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考察校园110报警中心 (佘治骏 摄影)

考察校医院 (佘治骏 摄影)

考察学生宿舍公共服务空间 (佘治骏 摄影)

考察学生食堂后场 (佘治骏 摄影)

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校长助理孙冶东参加调研。(新闻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