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人这一举动 让加拿大人直呼“溜了溜了”

美国人这一举动 让加拿大人直呼“溜了溜了”
2019年02月19日 18:37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人这一举动,让加拿大人直呼“溜了溜了!”

  “杀熟”?

  这几天,一些美国人采取的一个举动,令其北方邻居一脸茫然。

  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国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2万亿美元。欠了这么一大笔债,美国人民也是操碎了心。所以,便有人给政府支招:卖掉一部分领土换钱!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7日报道,目前,已有超过6000名美国人在网上联名请愿,想把位于美国西北部的蒙大拿州以1万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加拿大,以缓解美国国债。

 ▲网上请愿截图 ▲网上请愿截图

  作为美国面积第四大州,蒙大拿州为何这么不受国民待见?

  发布请愿书的网友在介绍中说:“我们有太多的债务,而且蒙大拿州也毫无用处,只有些河狸什么的。”(加拿大人确实喜欢河狸,还把它印到了硬币上)

  河狸多,就要把偌大的一个州卖于他国?

  美国网友还给出了其他理由,包括该州“微不足道的人口”,以及他们独特的“审美观”。

  虽被说“无用”,但一些蒙大拿州当地民众却表示没意见,他们甚至希望可以“零费用”加入加拿大。

  当地网友说,“蒙大拿人完全支持这个想法。”另一位请愿者认为,“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局。”还有请愿者表示,“我一生都是蒙大拿州的居民,坦率地说,我厌倦了美国对人类生活的完全无视。”

 ▲蒙大拿网友评论截图 ▲蒙大拿网友评论截图

  加拿大网友对这个提议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表示乐见其成,但更多网友只是微微一笑:“我们爱你,但我们买不起。”

 ▲加拿大网友评论截图 ▲加拿大网友评论截图

  不过,这个提议怕是很难实现。按照美国宪法,美国联邦政府难以出售任何一个州,因为这涉嫌违宪。事实上,美国从建国至今没“卖”过任何一个州,期间倒是不断有新州加入。而且,就算真的“卖”了1万亿美元,相较于22万亿美元的负债,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而吃瓜群众也不用把这种操作太当回事。毕竟在网上发起请愿是美国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一,各种请愿诉求更是令人大跌眼镜,比如,要求特朗普改名为特“不靠谱”、驱逐每一个支持本州脱离美国的人、要求关闭白宫请愿网站,等等。

  脑洞根本停不下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