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民进党猛打韩国瑜柯文哲 暗藏三大政治算计

港媒:民进党猛打韩国瑜柯文哲 暗藏三大政治算计
2019年02月20日 09:32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港媒:民进党猛打韩国瑜、柯文哲 暗藏三大政治算计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去年整整半年事实证明,台北市长柯文哲和高雄市长韩国瑜两人越打越旺、越压越强,民进党当局在这两人身上吃了不少苦头。但是,正如网友所说,民进党此时所作所为,无异于不断往“火中添柴”。那绿营为何还要猛打?有媒体评论认为,民进党暗藏三步政治算计的后路。

  据港媒“中评社”评论报道,绿营近期的举动透露着不安的意图,大致可分为三步政治算盘,第一,强化敌我意识,继续靠分裂台湾社会巩固基本盘,获取政治利益。2016年“蔡当局上台后标榜中间路线,但对内施政完全不合格”,而柯韩二人所代表的中间选民的务实民意,“严重动摇了原先民进党在浅绿、中南部的支持基础”。因此,在对内施政无计可施、内部问题束手无策的背景下,民进党只能干起老本行进行“仇恨动员”。未来势必更加强力道打柯、韩。

  第二,反中“台独”意识形态的本质需求。柯文哲的两岸论述从“两岸一家亲”、“同文同种”到“强盗说”、“讨厌一边喊‘台独’一边在大陆做生意”,韩国瑜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近来也抛出“两个不要怀疑”支持“九二共识”等表述。这些说法虽不尽然完全客观准确,但生动形象的譬喻,确实代表了不少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并且本质上与民进党奉行的“反中台独”、联美抗陆等路线是相违背的。绿营听到这些话,当然会跳出来反对、批判。

  第三,藉助柯韩高人气蹭流量、刷存在感。台湾近几年的政治乱象说明一个道理,不怕被众人骂,就怕被众人冷落。现在台湾舆论的政治版面几乎全部被“北柯南韩”所占据,这两人自主创造话题的能力极强。“对于蔡当局而言,如果不参与到同柯韩的论战中,很可能完全被舆论边缘化,最后落得无人问津的下场”,这对于志在保住执政权的蔡当局是非常不利的。

  且要更准确地说,二十年来的经验证明,台湾选举政治其实是一种“期货政治”,柯、韩两人目前就是被高价买入的期货,政治行情虽有上涨空间,但终究有下跌的时候。而蔡英文则完整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因此,绿营对柯韩批得越凶,民众对柯韩的期待值可能就越高。(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