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密市巴里坤县500多名农牧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哈密市巴里坤县500多名农牧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2019年02月21日 09:05 农业农村部网站
原标题:哈密市巴里坤县500多名农牧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2月14日下午,在哈密市巴里坤县萨尔乔克乡苏吉西村文化课,采用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根据学员的不同情况,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员们很快就学会了照明用电的相关技术以及安全用电知识。

  哈密市巴里坤县“冬季攻势”培训因地施策,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和国大院里,来自哈密龙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教师正在对60多名牧民进行保安技能培训。2019年42岁的阿兰·木拉提拜克平常饲养牲畜,收入来源较少,这次乡里举办保安培训班,阿兰积极报名参加,学习了保安技能,参加了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他说:“我就业后,不仅可以服务社会,还能增加收入。”

  这些天,哈密市巴里坤县还在石人子乡大泉湾村开办了为期40天的中式面点培训班。在村委会厨房里,哈密博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师乌优普·艾则孜每天为村里的24名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大家一面听讲解要领,一面亲手尝试,进步很快。

  50岁的拜来·尔孜旦,在开课第二天就学会了韭菜盒子和奶香玉米饼的做法,她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这样好的学习机会,我要认真学习,不仅给家人做面点吃,有机会还要开饭馆,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八墙子乡在北戈壁村举办了为期40天的电工培训班,邀请专业教师授家通用语言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包括特色种植、牲畜养殖和防疫、保安、保洁、旅游、餐饮、电子商务等,旨在通过培训让农牧民转变思想,激发动能,带动就业,增加收入。有关部门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明确了培训目的、对象、时间、地点及课时要求,还征求农牧民的意见,选择切合实际的发展项目。

  据了解,哈密市巴里坤县与哈密市有培训资格的学校联系,由这些学校的教师为农牧民讲课,场地由各乡(镇)的社保所联系提供,便于实践操作。培训结束时,经自治区、哈密市有关部门鉴定后,将为受训学员颁发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确保受培训的农牧民掌握一技之长,达到以培训促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效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