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三年后衢州到杭州高铁只要41分钟!(图)

[浙江]三年后衢州到杭州高铁只要41分钟!(图)
2019年04月01日 09:4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浙江]三年后衢州到杭州高铁只要41分钟!(图)

  3月28日上午11点08分,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项目在衢州高铁西站站区顺利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开工将助推衢州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预计2022年,从衢州西站出发,41分钟到达杭州。

  据了解,杭衢项目东起杭黄铁路,西至沪昆高铁江山站,中连九景衢铁路,将新建杭州至衢州铁路(建德至衢州段),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正线约130.8公里,共设车站6座(新建衢州西、龙游北、建德南3座,预留衢江站1座,江山、建德东站2座既有)。项目总投资约236.30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实施。

  作为深入践行总书记“八八战略”和“两山”理念、落实省“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战略、推动杭衢同城化一体化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是长三角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沪昆铁路衢州至杭州段运输压力,盘活九景衢铁路增强路网灵活性,推进大花园建设和杭衢一体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条高铁还带出了高铁新城、杭深高铁近海内陆线、浙西航空物流枢纽等重大战略性项目。

  “项目建成后,衢州至杭州将缩短至41分钟,实现枢纽接枢纽、西站通西站、高地到高地、通达变通勤,有助于衢州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使其真正成为杭州、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后花园、大花园,成为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衢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道,衢州的定位就是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与“成为全省经济向中西部临省拓展的一个桥头堡”,杭衢高铁是浙江加强对安徽、江西、福建等省份辐射开放的关键通道。通过这一条高铁向南延伸至武夷山,串联已建在建铁路,可以形成杭深高铁近海内陆线,真正实现“连三省(浙闽粤)、接三区(长三角、海西区与珠三角)、通两湾(杭州湾与粤港澳湾)”的内陆大通道,也是连通沿海发达地区、内陆欠发达地区、生态旅游区、革命老区的重要线路,对两大湾区快速通达、带动内陆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浙江衢州建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