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足世界杯进入第二轮 法德两连胜领跑各自小组

女足世界杯进入第二轮 法德两连胜领跑各自小组
2019年06月14日 09: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进入第二轮 法德两连胜领跑各自小组

  德国队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欧仁妮·勒佐默12日凭借制胜点球,帮助女足世界杯东道主法国队击败挪威队冲到A组第一名,而德国队在小胜西班牙队,领跑B组之后,几乎可以确保在16强战中避开风头正劲的美国队。

  据法新社6月12日报道,勒佐默的进球使法国队只需再得一分就能确保以A组头名出线。17日,法国队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尼日利亚。尼日利亚队在12日的比赛中以2比0战胜韩国队。

  另一方面,德国队一扫球星热妮弗·毛罗然因伤缺席的阴霾,由萨拉·德布里茨洞穿西班牙队大门,登上小组头名的位置。

  目前,德国队比西班牙队多3分,还掌握了一个净胜球的优势。也就是说,德国队只需在17日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拿到一分,就能锁定小组第一。

  这将导致无论哪支球队拿到小组第二,都很可能在淘汰赛中面对可怕的美国队。11日,美国队以创纪录的13比0击败泰国队。

  报道称,德布里茨对德国电视二台记者说:“我们的目标始终是拿到小组第一,现在我们正朝着这一方向努力。我们希望也能拿下第三场比赛。”

  当被问及观看美国队大胜泰国队的比赛是否为德国队争夺小组头名增添了“额外动力”时,德国女足主教练福斯-特克伦堡微笑着说:“哪支球队都不希望碰上(美国队所在的)F组头名。”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6月12日报道,德国女足运动员每天都有例行安排,每位球员每天早上必须回答三个问题:睡眠、肌肉、身体状态。周三夜间的睡眠数据可能很不错,因为德国队在这晚以1比0战胜西班牙队,拿到两连胜,提前从小组中出线。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队就给了德国人一个下马威,中锋加西亚给德国队球门造成极大威胁。接着西班牙队又有多次得分良机,多亏德国队门将舒尔特和中后卫杜尔松-哈杰赫发挥出色才化险为夷。“我们很幸运没有落后。”主教练福斯-特克伦堡说。

  顶住了西班牙队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后,第41分钟,德国队把握住一次机会。当时她们从右路打开突破口,前锋胡特传中,另一位前锋波普在禁区内头槌攻门,被西班牙门将帕尼奥斯扑出,但是帕尼奥斯和后卫托雷洪在解围时稍有犹豫,德国队的德布里茨直接铲射得分,1比0,德国队终于打破僵局。

  在这场比赛前,两队曾四次交手,西班牙人一场未胜。她们想改写历史的愿望显然非常强烈。在德国队进球前,西班牙姑娘明显占据上风,但是笑到最后的却是德国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