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苹果公司急了:别再对中国加征关税

美国苹果公司急了:别再对中国加征关税
2019年06月24日 00:22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苹果急了:别再对中国加关税!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加入其他公司的队伍,一道反对特朗普政府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苹果公司6月20日在网站文件上说,新一轮关税将削弱苹果的竞争力,减少该公司对美国财政部的贡献。

  苹果在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企业纳税人,并重申了其在2018年做出的在未来五年向美国经济直接贡献逾35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承诺。

  报道介绍,苹果称,由于中国和其他非美国企业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并不大,所以不会受到美国关税的影响。

  “因此,美国课征关税将导致竞争环境对我们的全球对手有利。”苹果称。

  报道称,这些关税举措也将对Airpod、AppleTV、电池与零部件的交易造成冲击。这其中部分商品并没有被列入去年9月的前一轮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不过在特朗普决定准备对其余几乎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这些商品重新被列入清单之中。

  另据美国《政客》杂志6月20日在题为“苹果努力要把iPhone排除出特朗普关税清单”的文章中提到,如果特朗普针对苹果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加征关税,会让其在中国市场面对三星时非常不利。

  文章说,苹果的新表态实际是通过一份书面声明来完成,只是在6月20日被公开。其核心意思是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能对iPhone和苹果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征税,否则苹果不论在美国本土还是国际市场都将非常不利。它尤其提醒美国政府,苹果公司需要为其在美国的200万就业岗位负责。

  《政客》说,如果苹果不能被豁免,新的关税将严重打击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后者占苹果上一财年销售额的比重超过60%。

  这家美国媒体还披露,苹果公司CEO库克已经为贸易战事宜与特朗普直接接触,近日,他被秘密请到白宫与特朗普及其助手会谈。本月,库克曾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和特朗普直接沟通,“我们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他听了我们的意见,我很感激”。

图为在北京孔庙,一名苹果手机爱好者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展示在扇面上写毛笔字。新华社图为在北京孔庙,一名苹果手机爱好者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展示在扇面上写毛笔字。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申

关税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