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银行短信”称可提升信用卡额度 男子急用钱发送验证码损失1.1万

“银行短信”称可提升信用卡额度 男子急用钱发送验证码损失1.1万
2019年07月21日 19:1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银行短信”称可提升信用卡额度 男子急用钱发送验证码损失1.1万

 扬子晚报网7月21日讯 (通讯员 尤巧珍 记者 张斌)很多人在收到来自银行、运营商或者网站、APP的验证码短信后,都有删除的习惯,因为验证码一旦泄露,可能会带来个人信息安全风险甚至财产被盗的损失。近日,常州市民张先生就因一场“手机验证码”骗局,钱财被洗劫一空。

 
张先生的“噩梦”源于一条“勾人”的运营商短信。
 
7月10日中午,张先生在吃饭时,收到了自称是交通银行的短信,称可以帮其提升信用卡额度,张先生心想:“天助我也,正巧我手头紧。”便直接拨打了短信中的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对方称需要卡上有一万元才能办理提升额度业务,于是张先生将钱转到一张农业银行卡上,并将卡号提供给对方,随后对方在业务办理中,要求张先生提供短信验证码,张先生想也没想得就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报给对方,接着便收到银行的四笔扣款短信,分别是3000元、3000元、3000元和2000元,一脸懵的张先生还没反应过来,银行卡的钱便全部被转走了。随后张先生才意识到被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多数受骗者对于短信验证码的重要性和作用并不了解,以为只有银行卡密码不泄露就能万无一失。骗子就是利用了这一盲区,放长线钓大鱼,一步步诱导受骗者分享验证码,继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贷款业务要到银行窗口进行办理,尽量避免电话或者网上办理。在生活中收到陌生电话或者短信,不要轻易相信,遇到讨要银行短信验证码的一律说不!
 
验证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