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悲剧了!男子原想弄个废弃“花盆”养花,没想是唐宋时期文物

悲剧了!男子原想弄个废弃“花盆”养花,没想是唐宋时期文物
2019年07月24日 17:5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悲剧了!男子原想弄个废弃“花盆”养花,没想是唐宋时期文物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近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称村里的一个井栏被人偷走了。民警通过调取相关的视频监控,很快便将偷盗者刘某抓获归案。然而,令刘某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在当地村边废弃多年的井栏,他是当作“花盆”弄回家养荷花的。而经文物专家鉴定,该“花盆”竟然是唐宋时期的文物。目前,刘某已被当地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

       据介绍,江宁铜山当地的居民发现,村里一口古井的井栏突然不见了,虽然不使用,但因为传了好多代,从而一直被村里人小心看护。为此,当地村民赶紧报警。江宁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古井周围并没有监控,但考虑到石质井栏十分沉重,不借助大型的工具,单凭人力是搬不走的。

       为此,警方调取了周围路口的监控,在长时间阅看后,一辆装载机出现了。有意思的是,该装载机前方掘机下挂着一个物体,民警仔细一看,就是那失踪的井栏。根据这一线索,警方很快将雇用挖掘机盗窃的刘某抓获。

       据刘某描述,他见村里的这口井荒废多年,一直无人问津,便想将上面的井栏拿回家当花盆养荷花。为搬走井栏,刘某专门请了一台挖掘机前来搬运此“花盆”。但刘某搬走的这个“花盆”,经文物专家鉴定,为唐宋时期流传至今的文物,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图为盗窃现场。
图为被偷的井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