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传摩托车9月1日可以上高速 交通运输部:是误读

网传摩托车9月1日可以上高速 交通运输部:是误读
2019年08月29日 11:31 成都商报

  原标题:网传摩托车9月1日可以上高速? 交通运输部回应称是误读

  近日,网传2019年9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摩托车可以上高速。

  8月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给予回应。孙文剑表示,这个说法是一个误读,不准确。“从现在起到明年的1月1日,摩托车能否上高速,仍会按照现在的政策来执行。”

交通运输部八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交通运输部八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文剑介绍,据了解,江苏、江西、山东等省份明确规定摩托车是不能上高速的。其次,从明年的1月1日起,全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销后,全国的高速公路将会形成一张网。“摩托车能不能上高速公路,我们正在进行研究,届时会第一时间向媒体通告。”

  对于交通部今年5月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明确了摩托车将按照一类车辆收取通行费。孙文剑介绍,“新标准只是从公路收费的角度对车型进行了分类,摩托车只不过是其中的一种车型。”

  孙文剑补充道,对车辆通行管理政策的调整,包括摩托车在内的各类机动车如何通行高速路,以及部分地区高速路限制特定车辆通行等具体问题,应该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 张炎良 赵倩 北京报道

  编辑 柴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交通运输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