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强:近五年法院特赦55120人,确保每一案经得起检验

周强:近五年法院特赦55120人,确保每一案经得起检验
2019年10月23日 11: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周强:近五年法院特赦55120人,确保每一案经得起检验

近五年间,人民法院完成两次特赦工作,共特赦5.5万余人。

10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加强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要确保每一个特赦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数据显示,2015年,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特赦四类服刑罪犯31527人。2019年,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特赦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参加过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对外作战等九类服刑罪犯23593人。

周强指出,人民法院坚持证据裁判,严把办案质量,确保特赦令和特赦决定得到依法、准确、及时实施,确保每一个特赦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注重做好被裁定罪犯特赦后思想和法治教育工作,对不符合特赦条件的罪犯,加强政策宣讲和教育引导,促使他们安心服刑改造。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被特赦对象安置、被害人及其家属安抚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周强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