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易门县开展扶贫扶志行动

易门县开展扶贫扶志行动
2019年10月24日 08:44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易门县开展扶贫扶志行动

  本报讯(记者 党晓培 通讯员 陆伟) 近年来,易门县积极开展扶贫扶志行动,引导贫困群众自立自强自信,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贫困面貌。

  易门县紧扣“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发展能力”要求, 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激发脱贫的动力、增强勤劳致富的底气、提升脱贫致富的能力,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夯实基础。

  在实际工作中,易门县突出思想“扶志”,通过开展宣讲教育、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突出文明“扶志”,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孝善敬老、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文明乡风建设;突出文化“扶志”,建好用活农村文化设施,积极开展文化扶贫,优化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同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通过各项技能培训,有效提高群众的种植技术。

  此外,易门县通过做实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入股分红,不断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