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隐瞒严重错误入党的他被“双开”(图)

隐瞒严重错误入党的他被“双开”(图)
2019年10月23日 19:42 新京报

  原标题:隐瞒严重错误入党的他,被“双开”

  10月23日,据黑龙江省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绥化市房产处原副处长(正科级)黄玉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黄玉峰资料图黄玉峰资料图

  “政事儿”注意到,在黄玉峰的双开通报中显示,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头目,并未提及贪污、受贿等内容。

  通报称,经查,黄玉峰违反组织纪律,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学历造假;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刑事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公开简历显示,黄玉峰1965年9月生,绥化本地人,1985年9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早期在绥化市城市市容管理处工作,曾任市动迁管理办公室主任、市城市监察大队大队长,2005年6月任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当年12月升任主任,成为正科级干部。

  2011年5月,黄玉峰调任绥化市房产管理处副处长。其简历显示,2017年3月起,他“负责全面工作”,今年2月成为“单位临时负责人”,至5月被查。

  今年6月初,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黄玉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在“市房产处副处长”这一身份的背后,他在绥化还有另一重身份——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头目,绰号“黄老七”。

  据安达市公安局6月初消息,今年6月3日,经检察机关批准,由安达市公安局对黑龙江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绥化市公安局指定安达市公安局侦办的“501”专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范玉(范四)、李志军(猫眼儿)、黄玉峰(黄老七)等多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

该团伙成员指认作案现场(图/安达市公安局)该团伙成员指认作案现场(图/安达市公安局)

  今年5月1日,安达市公安局组建“501”专案组对范玉、李志军、黄玉峰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立案侦查。经工作,专案组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2人,其中刑事拘留15人,取保候审7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收缴口径枪支1支、管制刀具11把,扣押涉案车辆10台,冻结银行存款1858.2万元、扣押涉案现金20.63万元,查封房产16处。

  5月28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对此案挂牌督办。同时,警方公开悬赏征集范玉、李志军、黄玉峰等人的犯罪线索,并敦促该组织成员及涉案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8月底,安达警方再次通报,该团伙5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政事儿”注意到,在互联网上,可以搜索到多篇对“黄老七”团伙的举报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初官方发布黄玉峰等人被逮捕的消息之前,5月中旬,就有网民获悉并制作了动画片发布到视频网站上,点赞绥化警方扫黑除恶行动,片中还反映了该团伙的恶行,称“手眼通天、黑白两道通吃的黄老七,也进去了”;“绥化别再提范四、猫眼、黄老七了”。

动画视频截图动画视频截图

  此前今年4月,黑龙江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7月黑龙江新闻联播报道,“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绥化市打掉了范玉、李志军等3个涉黑犯罪集团和6个涉恶犯罪团伙,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66起。

  黄玉峰简历

  黄玉峰,男,汉族,1965年9月生,黑龙江绥化人,1985年9月参加工作,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09—1988.04原绥化市(县级)工业供销社职员

  1988.04—2000.01原绥化市(县级)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收费大队大队长

  2000.01—2001.12绥化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

  2001.12—2003.09绥化市动迁管理办公室主任

  2003.09—2005.06绥化市城市监察大队大队长(副科级)

  2005.06—2005.12绥化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

  2005.12—2011.05绥化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正科级)

  2011.05—2019.02绥化市房产管理处副处长(2017年3月负责全面工作)

  2019.02—2019.05绥化市房产管理处副处长(单位临时负责人)

 

责任编辑:闫宏亮

房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