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阳泉“快递小哥”能评职称了

阳泉“快递小哥”能评职称了
2019年12月10日 06:41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阳泉“快递小哥”能评职称了

山西晚报讯(记者 霍雪飞)阳泉“快递小哥”也能评职称了!在阳泉市2019年度职称评定中,快递工程专业首次进入工程系列初级评审工作中,成为今年职称评定的一大亮点,填补了物流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空白。

  近年来,阳泉市的邮政快递业发展迅速,邮政速递、圆通、韵达、申通、中通等16个快递品牌开展服务,在阳泉市邮政管理部门备案的营业局、所、分公司及末端网点已经有352家,从事邮件快件服务的车辆达到了722辆,从业人员达到3000多人,网点遍布全市32个乡镇,农村通邮率达到了100%。

  根据中央和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精神,省人社厅和省邮政管理局于今年6月份共同印发了《山西省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提出,从事快递行业设备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工程等工作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参加快递工程专业的职称评定。

  阳泉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了第一时间给快递从业人员申报职称打开通道,阳泉市人社局专管科主动与阳泉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全市快递业发展和从业人员情况,及时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12月6日,阳泉市人社局专管科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深入基层开展了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将《山西省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和阳泉市职称评定首次设立快递工程专业的相关政策,送到快递从业人员身边,助推各项职称制度改革新政策、新举措落地见效,确保快递从业人员及时享受到改革红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