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道县:贫困村都通水泥路

道县:贫困村都通水泥路
2019年12月31日 07: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道县:贫困村都通水泥路

    近日,在省定贫困村道县洪塘营瑶族乡老何家村8组,村民个个笑脸盈盈,或燃放鞭炮,或杀鸡宰鸭,好一番热闹景象,就像“过大年”一样。原来,承载着老何家8组瑶民希望、历时14个月全长6.3公里的老何家村至8组的通组公路在当天顺利完工,8组127名瑶民彻底告别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通行难题。村支书何礼来告诉笔者,每逢村里有大事喜事,村民们都会自发热闹一番。

    “以前不通路,家里养的猪羊需要两个人肩挑背驮走一个小时山路去乡里集市上卖。现在路修好了,我们自己开着摩托车就可以去卖肉,省时省力,这一项每年就能让村民多挣1万多元。”老何家村8组组长崔元培如是说。

    贫困村交通闭塞,基础条件薄弱。“进不去、出不来”是很多贫困村组最真实的写照。脱贫攻坚中,道县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总目标,通过加快推进项目规划设计、评审、招投标,严格对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的监督考核等举措,全力推进自然村尤其是贫困村通水泥路建设工作。同时,组织专人督促跟进通水泥路项目,实行分片包干,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今年来,该县累计完成投资11012.4万元,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275.31公里;完成投资4041.68万元,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建设101.042公里。全县326个农村行政村全部实现通水泥路、有招呼站,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100%。

    今年以来,道县还对空树岩、茶花坪等2019年拟出列的最后10个贫困村建设农村公路安保工程,为贫困群众安全出行筑牢生命防护线。该县交通部门通过采取巡查的方式对各乡村公路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根据公路等级、交通流量、交通事故等情况确定治理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治理资金,明确治理时限。科学有序组织实施,采用钢护栏、防撞墙、标识标牌等方式,突出贫困村优先,不断完善主要县乡村道的安保设施,着力整治农村公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隐患;同时,注重工程质量监管,严格廉洁纪律,把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成平安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2019年,该县投入资金3860万元,累计完成安保工程78.127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00.2%。共对X175、Y290、C325等25条线进行了安保设施完善,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

    (盘 林 谢万波 蒋湘运)

完成投资安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