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江县财政局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合江县财政局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01月03日 16:37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合江县财政局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环保工作的要求,巩固中央、省级环保督查的成果。加快推进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根据《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合江县工作方案》部署,四川省合江县财政局结合全局实际,切实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增强环保意识。通过职工会,及时传达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相关会议精神,并且要求职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开展土壤防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三大战役”办的工作要求,层层夯实土壤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把规划引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始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土壤污染防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贯彻落实,切实开展全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落实项目部署。根据《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合江县工作方案》2019年度实施计划,部署全局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明确职能职责。根据各股室职责,统筹保障土壤污染防治的环保资金投入,会同联系部门研究、实施有利于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财政政策;配合建立土壤污染防治投入机制,合理安排各项建设资金。完善“以奖促防”、“以奖促治”、“以奖代补”等激励政策,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资金监督。严格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对下达环保资金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注重生态效益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考核;配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国有企业落实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措施,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加强对实施过程中的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唐江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