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成立 推动中国及亚洲烹饪艺术国际化发展

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成立 推动中国及亚洲烹饪艺术国际化发展
2020年01月09日 22: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成立 推动中国及亚洲烹饪艺术国际化发展

中新网昆明1月9日电 (杜潇潇)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9日在昆明学院挂牌成立。这是中国国内首家由高等教育本科院校与国际最有影响力的中餐业行业组织及国外著名烹饪艺术与管理教育机构合作建立的国际烹饪艺术学院。

  当天,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为学院揭牌,昆明学院校长黎素梅、中国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与马来西亚成功大学学院校长WalterK.Wong共同签署了共建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合作意向书,同时还签署旨在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教学科研、师资培训与学生培养的国际交流的相关协议。

  “昆明学院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马来西亚成功大学学院共建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就是昆明学院坚持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革与探索的直接成果。”昆明学院校长黎素梅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以烹饪艺术与管理为主要专业学科领域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的烹饪艺术学院,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的成立,在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中的管理制度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教学与管理体系及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方面对昆明学院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昆明学院供图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认为,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将通过整合合作各方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共同致力于亚洲烹饪艺术学院的发展,并以此为平台,致力于在中国与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烹饪艺术教育、实践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昆明学院特聘顾问李力教授表示,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作为一所国际性学院,未来还将联合日本、泰国、美国、加拿大等其他国家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学术交流平台或学院集团,共同促进以中华餐饮为主要特色的烹饪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以推动中国及亚洲烹饪艺术与文化在世界的发展。

  仪式上,来自国内外著名高等教育机构的15位著名学者被聘任为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在成立仪式后,召开了昆明学院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烹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