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寿阳警方破获口罩诈骗案,嫌犯骗得万余元用于赌博

山西寿阳警方破获口罩诈骗案,嫌犯骗得万余元用于赌博
2020年03月04日 20: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西寿阳警方破获口罩诈骗案,嫌犯骗得万余元用于赌博

  没有口罩来源,却在微信上发布“有大量口罩出售”信息,共诈骗12700元钱用于赌博。

  3月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西省寿阳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1起网络销售口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据寿阳县公安局介绍,3月1日,寿阳县羊头崖乡居民王某报警称,他在网上购买口罩被诈骗9200元。由于案件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趁疫情发“国难财”的社会影响极度恶劣。

  接警后,该县局抽调网安大队警力组成专案组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分析研判,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基本情况、作案手法和落脚点,并于3月3日将其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本身无口罩货源,从2月初开始,利用有人急切购买口罩的心理,在微信发布“其有大量医用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先后诈骗2起,涉案金额12700元,均用于赌博。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