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陵源区人民法院联动执行化解纠纷

武陵源区人民法院联动执行化解纠纷
2020年03月17日 15:30 湖南法院网
原标题:武陵源区人民法院联动执行化解纠纷

湖南法院网讯  近日,武陵源区人民法院采取执行联动方式,顺利执结一起村民与村民委员会物权纠纷案件,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2017年10月,武陵源区协合乡某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委会”)未经覃某某同意,在其承包经营的土地上种植景观植物并修建游道及花坛等构筑物,致使覃某某所承包的土地无法正常使用。覃某某多次要求村委会自行清除景观植物及游道、花坛等构筑物,但村委会拒不清除。2019年6月,覃某某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将村委会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村委会十五日内清除种植在覃某某承包经营田地上的景观植物及游道、花坛等构筑物,恢复田地原状。但村委会没有及时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覃某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到村委会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希望其能主动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然而村委会仍不履行。区法院将该案情况向区人大进行了报告,并在区人大、区委组织部及协合乡政府的参与下,再次到村委会进行沟通协调。由于部门联动协作顺畅,协调工作进展顺利。村委会对自己不恰当的行为损害了村民的权益表示歉意,并立即配合法院执行,按生效判决将覃某某田地面积、耕地性质恢复到位。

此次联动执行,充分体现了武陵源区法院维护司法权威和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也凸显了联动机制的威力和效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景观植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