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岳阳县:跨国云庭审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岳阳县:跨国云庭审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2020年04月02日 16:48 湖南法院网
原标题:岳阳县:跨国云庭审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

湖南法院网讯  “周某,你在柬埔寨听得到我说话么?”“听得到。”“好,开庭。”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公田人民法庭通过云庭审,成功调解了一起跨国婚姻纠纷。

2010年上半年殷某与周某经人介绍相识后确定恋爱关系。双方于2011年1月6日登记结婚,次年生育一子。由于相识时间较短便仓促结婚,不久便发现双方性格不合,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吵闹,夫妻感情失和。自2017年上半年起二人分居至今。2019年3月,殷某向起诉要求与周某离婚,法院驳回殷某的诉讼请求后,二人感情继续恶化,加之周某长期在柬埔寨工作,夫妻感情彻底破裂。殷某无奈再次诉诉诸法院。

考虑到此案为殷某第二次起诉请求离婚,承办法官通过和殷某做工作,了解了殷某离婚的决心和二人无法继续生活的客观情况,同时通过微信联系上远在柬埔寨的周某,周某表示短时间内不会回国,并承认夫妻感情破裂。在充分了解双方意愿后,承办法官认为此案存在调解可能,于是称热打铁,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即刻采用云开庭对案件进行审理。虽然庭审中说话略有延时,但案件审理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庭审中经过法官做工作,双方最终各退一步,达成了调解协议。

柬埔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