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通信管理局赴从江、榕江开展通信行业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贵州通信管理局赴从江、榕江开展通信行业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年04月08日 08:17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贵州通信管理局赴从江、榕江开展通信行业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带队赴黔东南州从江县、榕江县开展通信行业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郭智翰分别听取了从江县政府及各企业负责人关于电信普遍服务、小康讯、农村基站维护等重点工作主要措施及推进情况汇报,并对通信行业下一步支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郭智翰强调,当前从江县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工作虽已基本完成,但各企业仍应保障支持力度不减。一是要抓服务,各企业要持续对从江县农村网络故障进行整治优化,对通信网络质量存在问题的30户以上自然村、移民搬迁小区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保障群众对通信网络的需求;二是要强宣传,各企业要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信资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贫困群众了解并享受到优惠政策。同时也要继续对电信普遍服务、小康讯政策进行大力宣传,积极与基层政府沟通,让基层政府和群众了解当前贵州省农村通信网络建设相关政策要求;三是要保安全,各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重视力度,确保建设施工安全和基站用电安全,强化与地方供电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联络机制,进一步提升基站运行稳定性。同时从落实光纤入户强制标准、加大通信基础设施保护、加强杆塔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对从江县政府提出相关要求。

调研期间,郭智翰一行深入从江县往洞镇孔寨村托苗八组、榕江县计划乡加去村德岩寨,现场检查扶贫基站建设进度、农村通信基础设施维护、农村网络故障的响应修复时限等情况。对榕江县政府反映网络信号较差的八开镇庙友村梦东组进行实地走访,并与当地群众就通信网络使用感知、学生网络复课、网络故障恢复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榕江贵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