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呼市公交抗疫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内蒙古]【呼市公交抗疫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4月22日 17:08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呼市公交抗疫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农历新年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大年初三,刘军同志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勇担使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刘军同志意识到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社区作为抗击疫情的基层前线,肯定人手短缺,于是他立即主动与成吉思汗大街呼哈路社区联系,要求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迅速进入战斗,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勤勉务实,勇于奉献担当。40多天里刘军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登记测温、入户摸排、消杀等各项工作。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都必须冲上前。“抗疫”初期,刘军承担着两栋楼160多户居民的入户摸排工作。为了彻底摸清社区户籍人员、常住人口状况,他常常超负荷工作。白天入户摸排,夜晚整理资料,在最短时间里,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为社区掌握辖区居民状况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性资料。“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待在家中,请你放心”在摸排走访中,一句句辖区居民温暖的话语,让刘军感动,他也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

  坚守卡口,科学宣传,做稳定居民情绪的“消防员”。在摸清社区居民情况,排查结束后,刘军又马上投入到卡口防控测温、登记、疫情宣传工作中。这段时间里,他每天在寒风中坚守岗位,认真对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在工作中,难免会有一些居民对于繁琐的测量体温、入户登记不耐烦,有抵触情绪。遇到这样的情况,刘军同志总是耐心地对居民宣传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请大家配合卡口人员的工作。同时,为提高居民理性认知,做到科学预防,他积极投身宣传工作,号召大家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用温暖和关怀抚慰居民忧虑不安的情绪,消除恐慌,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贡献。

  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冲在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第一线,作为共产党员,唯有挺身而出!”他不仅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农历新年,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年迈的父母身体不好,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刘军同志对父母疏于照顾,心存愧疚,但他将愧疚之情化为无限动力,无悔坚守到底。因为他知道,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尽早打赢这场艰苦的防疫战,才能保千家万户平安。

  4月17日,呼哈路社区为参加社区抗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军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