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媒对中国国徽动手脚!

澳媒对中国国徽动手脚!
2020年04月22日 23:52 环球网

  原标题:澳媒竟对中国国徽动手脚!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官网22日消息,4月2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每日电讯报》一篇文章中篡改中国国徽图案,恶意把新冠肺炎病毒与中国相联系。这一做法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冠肺炎病毒源于何处,目前尚不清楚。病毒溯源是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遵循科学、专业的意见。《每日电讯报》有关做法不仅是对科学的无知和藐视,也是对中国人民付出巨大抗疫努力和牺牲的漠视与不尊重。

  中国国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神圣不可侵犯。亵渎中国国徽,就是侮辱中国,就是侮辱中国人民。言论自由绝不能突破人性良知和社会道德的底线,绝不应成为侮辱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借口。

  我们严正要求《每日电讯报》就此作出公开道歉,敦促该报摒弃意识形态偏见,立即停止对疫情的政治化和对中国的污名化,为全球抗疫斗争做点有益的事,而不是相反。

    番外

  同一日(4月22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还发布新闻称,欢迎和赞赏瓦加瓦加市撤销关于终止与昆明市友城关系的决定。

  4月22日,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议会通过决议,决定撤销此前终止瓦加瓦加市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友好城市关系的错误决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对此表示欢迎和赞赏。

  自1988年昆明市与瓦加瓦加市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富成果,给双方民众带来了巨大好处。当前世界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中国正同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瓦加瓦加市议会有关决定再次表明,加强与昆明市友好关系是瓦加瓦加市各界的普遍共识,少数人试图借新冠肺炎疫情做文章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中方愿继续同包括瓦加瓦加市在内的新南威尔士州各界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拓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更好促进双方民众福祉,为中澳关系和两国人民间友谊增添更多正能量。

  来源: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