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大田:“一把手”面对面约谈

福建大田:“一把手”面对面约谈
2020年04月29日 08: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福建大田:“一把手”面对面约谈

  4月初,在福建省大田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县委主要领导、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与文江、屏山、湖美三位乡镇“一把手”围坐一起,正进行着一场约谈会。

  在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这三个乡镇被点名问题较为突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

  “管党治党学习成绩差怎么办?作为‘班长’要主动担责,主动求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如何把权力用好?就是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约束自己,管好家人。”

  ……

  县委和县纪委领导面对面提问题、手把手教方法,直戳“痛点”,直指要害,让3位乡镇“一把手”既脸红出汗又深感暖心。

  “大家不用垂头丧气。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县委主要领导一边帮着分析存在的问题,一边语重心长地鼓励他们。

  “会前惭愧不安,会后如释重负。会议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有了信心和方向。”约谈后,三位乡镇“一把手”表示,一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打造政治上的“青山绿水”,守护好一方政治生态。

  “一把手”面对面约谈,是大田县委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一项具体举措。根据上一年度乡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评结果反馈工作,由县委常委向乡镇党委反馈、交办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其中排名靠后的乡镇党委“一把手”由县委主要领导面对面进行约谈。

  “让‘一把手’在红脸出汗中受到教育和警醒,既让责任上肩,又指明了前路,通过严管厚爱倒逼他们自觉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大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约谈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准方向,让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做到知责负责守责尽责,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据悉,该县通过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197条,提出问题清单18份、问责建议5条。(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大田约谈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