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记者会罕见一幕!耿爽狠戳澳媒虚伪!

外交部记者会罕见一幕!耿爽狠戳澳媒虚伪!
2020年04月28日 17:06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记者会罕见一幕!耿爽狠戳澳媒虚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日前接受澳媒采访时认为,澳政府最近的所作所为可能引起中国民众的不满,进而影响中国民众的消费倾向,西方媒体断章取义炒作“中国对澳经济胁迫”,路透社记者提问说,澳外交部对中国对澳“经济胁迫”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资料图) 耿爽(资料图)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我建议大家仔细阅读中国大使接受采访的原文。大使的表态是对澳方近来的一些错误言行引起中国人民不满的担忧,也是对两国关系可能受到影响的担忧,这有什么问题吗?我不知道所谓“经济胁迫”的说法从何谈起?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资料图)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资料图)

  耿爽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全面冲击的情况下,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全人类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但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同中方一道,多做有利于国际合作和增进互信的事,而不是说一套做一套。

  随后澳媒记者追问称,中国大使说中国普通人对澳大利亚不满,但是他没有听到这种声音。

  “你没有听过吗?你想听吗?”耿爽说,“我建议你上一下中国的网络,很多人老批评中国的网络不自由不开放,你上网看看中国普通民众对当前中澳关系、对澳方最近言行的反应和评论。”

  该澳媒记者又追问说,他不相信网络空间的言论,他没有在中国现实社会中听到任何普通民众对澳大利亚有不满。

  耿爽反问道,你觉得网络上的言论都不是真实的吗?你觉得这些言论是谁发出的呢?是机器人吗?如果你在真实世界中没有听到(这些)言论,证明你的接触面还不够广,希望你作为一个驻华记者,能够真正深入中国社会,了解中国普通民众的所思所想,这样你才能真实客观全面准确地报道中国。

  最新消息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通报大使与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通话内容:澳媒报道有误导性!

  28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刊登“驻澳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就澳媒报道中国大使与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通话内容进行回应。全文如下:

  驻澳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问:近日有澳媒报道了成竞业大使与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孙芳安27日通话内容。中方是否认为相关报道属实?

 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孙芳安(资料图) 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孙芳安(资料图)

  答:我注意到了澳媒有关报道,这些报道具有误导性。成竞业大使27日应约与澳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孙芳安通电话,我愿介绍通话的主要内容。

  孙芳安秘书长首先高度评价武汉实现病例清零,并感谢中方为澳方8家企业在华采购相关医疗物资提供的协助。成大使肯定了澳方抗击疫情取得的积极进展。

  孙芳安秘书长为澳方有关国际调查的建议作了很多辩解,强调该建议是非政治性和不针对中国的,承认现在不是开展调查的时机,澳方也没有具体方案,不希望此事影响澳中关系。

  成大使详细阐述了中方相关立场,指出无论澳方怎么辩解,都掩盖不了有关建议是政治操弄的事实。正如西方谚语所说,“表面叫卖酒,实际出售醋”。

  成大使严辞拒绝了澳方就其近日接受《澳金融评论报》采访时有关表态的关切,要求澳方放下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政治操弄,多做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事。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截图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张申

孙芳安大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