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S28翁牛特旗(乌丹)至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会议在赤峰市顺利召开

[内蒙古]S28翁牛特旗(乌丹)至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会议在赤峰市顺利召开
2020年05月28日 16:24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S28翁牛特旗(乌丹)至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会议在赤峰市顺利召开

  5月26日-27日,自治区发改委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委托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赤峰市人民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局,巴林右旗人民政府、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局,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政府、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局在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召开了该项目咨询评估调研会议。

  26日,专家组及相关单位代表一行对拟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踏勘,27日召开审查会议,与会人员在听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后,对该段公路建设的必要性、路线走向、交通量预测、建设规模与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环境影响评价、土地利用评价、节能评价、经济评价、资金筹措、社会风险分析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评议并提出修改要求。同时,会议明确各方要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推进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乌丹至天山地方高速公路段是赤峰境内的一条南北纵线,连接G16丹锡高速与G5511二广高速集阿联络线,贯穿赤峰北部地区的翁牛特旗、巴林右旗、阿鲁科尔沁旗。项目建成后,将为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北部、通辽市北部进京开辟一条便捷通道,对于赤峰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此同时,项目可将阿鲁科尔沁旗政府所在地天山镇到赤峰的距离缩短100多公里,为沿线的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翁牛特旗等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本项目起点为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与G16丹锡高速互通搭接转换,经布力彦、宝日勿苏、双胜、终点位于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与G5511互通搭接。项目推荐方案全长123.23公里,估算投资51.9亿元。

  此次审查会的顺利召开,为本项目工可研报告获得最终批复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蒙古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