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境内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境内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举行揭牌仪式
2020年08月28日 20: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境内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举行揭牌仪式

  中新社杭州8月28日电(胡亦心)28日,中国境内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通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连通公司是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与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日前已在中国境内正式开始商业运营。

  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于2020年6月向连通公司正式核发了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其银行卡清算网络能处理美国运通品牌卡在中国境内线上线下的支付交易,并能支持在中国国内主流移动支付平台的绑卡交易。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丛玖说,连通公司此次获牌,不仅标志着中国银行卡清算组织朝着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表明,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入了金融基础设施开放的新阶段。

  连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连通公司已携手包括中国国内16家主流银行、3大移动支付头部平台和7家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内的首批合作伙伴,分批稳步有序地开展银行卡清算业务。(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