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旗市区动态】陈巴尔虎旗生态环境分局采取三项措施规范社会源企业危险废物管理

【旗市区动态】陈巴尔虎旗生态环境分局采取三项措施规范社会源企业危险废物管理
2020年11月24日 15:31 政府网站

  原标题:【旗市区动态】陈巴尔虎旗生态环境分局采取三项措施规范社会源企业危险废物管理

  

       新《固废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陈巴尔虎旗分局加大危险废物的监管力度,首先从产生源数量多、监管工作相对薄弱的机动车修理部等社会源企业入手,加强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使监管工作进一步得到完善。

  深入排查摸底,全面掌握社会源企业底数

       针对辖区社会源企业多、分布广等特点,陈巴尔虎旗生态环境分局印制了《修理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和处置情况调查单》,提前列好了调查范围、调查内容、调查方法等,为现场调查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确定了方法,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经过调查目前已完成了100家社会源企业的调查。

  

  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环境安全意识

         针对群众对新《固废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的内容不熟悉,危险废物管理方面认识不足等实际,陈巴尔虎旗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新《固废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及社会源企业实际印制了《废机油及含废机油的废品处置要求》《废铅酸电池的处置要求》等宣传单,下发到所有社会源企业,并做好现场解释工作,简单明了方式的宣传了危险废物管理环保要求及违反危险废物管理规定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认识。

  注重培训规范,进一步提高依法监管水平

  陈巴尔虎旗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新《固废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及上级对社会源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制作了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教学课件,组织社会源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过程中局领导结合当前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形势及上级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教育动员,业务人员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

  

         通过教育培训,使陈巴尔虎旗社会源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认识有了较大的提高,为下一步的监管工作打好了基础。

  建设文明内蒙古  打造靓丽风景线

  

生态环境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