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逮捕安倍”登日本热搜 安倍第一秘书遭检方调查

“逮捕安倍”登日本热搜 安倍第一秘书遭检方调查
2020年11月23日 16:08 海外网

  原标题:“逮捕安倍”登日本热搜 安倍第一秘书遭检方调查

安倍在东京新宿御苑参加赏樱会(东方IC)安倍在东京新宿御苑参加赏樱会(东方IC)

  海外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有消息人士日前称,东京地检特搜部在收到举报后,正在就“赏樱会”前一天晚上举办的宴会一事,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秘书等人进行调查。该消息传出后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逮捕安倍”等相关话题登上日本热搜榜。

“逮捕安倍”登上热搜榜第三位(网页截图)“逮捕安倍”登上热搜榜第三位(网页截图)

  报道称,东京地检特搜部收到举报称,安倍方在主办的“赏樱会”前夜宴会时涉嫌违规使用政治资金。资料显示,宴会参加者支付的费用低于宴会总体费用,而主办方“安倍晋三后援会”可能填补了差额。目前,检方正在讨论是否立案。

  该消息也在日本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话题“逮捕安倍”登上日本热搜榜后一路上升至第三位,已有超6万条推特参与,有网友发表评论称,希望警方和检方认真调查此案,也有网友表示检方目前还在讨论是否立案,现在就给安倍“定罪”还为时过早。

  安倍事务所当天表示将积极配合检方进行调查,但拒绝发表具体评论。此前,安倍曾对这一问题表示,其后援会在“前夜祭”没有任何收支,并对关于后援会事务所填补资金缺口一事予以了否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路透社)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2014年赏樱会支出大约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0万元),2019年增至5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参加人数从大约1.4万人增至1.8万人。(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