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九直通车换新装服务更人性 时速提至160km/h(图)

2012年12月25日12:09  红网
广九直通车换新装服务更人性时速提至160km/h(图)

  (乘务员立岗指引旅客)

广九直通车换新装服务更人性时速提至160km/h(图)

  (乘务员协助旅客使用婴儿护理台)

广九直通车换新装服务更人性时速提至160km/h(图)

  (列车长巡视车厢)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通讯员 方月妮)12月21日,告别开行了近30年的25Z型车,广九直通车将以全新的25T型车面世,同时,广九直通车上的乘务员也将换上新装,以全新的面貌与姿态迎接广大旅客。

  广九直通车更换新车型后,时速从140km/h提升至160km/h,硬件设备有了相应的升级,车厢可容纳的旅客定员增加,电视屏幕不再是一个车厢独有,冷暖空调给旅客提供适宜的车厢温度,全部座椅配备折叠餐桌与插座,并可360度旋转方向,窗帘一改以往传统的滑动式,取而代之的是固定下拉式。细微之处的变化使广九直通车更适应于“无干扰”的服务理念,焕发的新颜正向高铁动车靠拢。

  全列集便式的洗手间是直通车新车型的最大亮点。以往广九直通车旧车型只有两个集便式洗手间,直通式洗手间在香港境内不能使用。现在,新车型全列集便式的洗手间彻底解决了这一矛盾,列车上的洗手间进入香港后不再使用紧张。

  为了保证餐饮服务的安全放心,广九直通车25T车型的厨房采用开放式的设计,餐车人员的作业间使用透明玻璃间隔,确保餐车的作业都在旅客的“监督”之下,让旅客用餐更加放心满意。

  紧跟直通车车型更新的步伐,直通车上乘务员也换上了新装,与该段高铁乘务员的服装保持一致,遥相呼应。33年风雨不改粤港路,开服务先河的广九直通车,历经准高速列车、新时速列车等更替,到如今更加人性化的车型设计,直通车不变的是广九服务的精神与态度。120名广九直通车的乘务员历时一个月的学习新车型设施设备,掌握新车型新情况,强化礼仪服务技巧培训,与该段高铁动车队的乘务员交流学习,将广九直通车服务的优良传统与特色品牌不断传承深化。

  (原标题:广九直通车换新装服务更人性 时速提至160km/h(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见钟情 每天都通电话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