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地铁开出首张罚单

2013年10月31日10: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武汉地铁开出首张罚单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地铁执法人员开出首张罚单 图片由网友拍摄

  (记者梅军 徐剑桥 实习生李梦琪)昨日上午10时许,武汉地铁执法人员开出自2号线运营以来的首张罚单:一名儿童在地铁车厢内吃零食,弄脏车厢地板,其母亲被执法人员处以50元罚款。

  去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同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列车内进食,违者可被处罚款。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司此前一直没领到罚款发票,对不文明乘客始终没开罚单。最近,该公司已领到罚款发票,但仍将坚持劝阻为主。

  昨日上午10时许,地铁执法人员巡查到地铁2号线虎泉至杨家湾区间时,看到一名年轻妈妈带着小孩乘地铁,小孩在车厢内吃薯片,薯片碎屑撒在地板上。执法人员对这名母亲处以50元罚款,年轻妈妈当场缴纳,并领到一张罚款发票。执法人员称,罚款将按规定上缴财政。

  “处罚并不是我们的目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服务推广文明。为了广大乘客拥有更为良好的乘车环境,地铁运营将继续加大对车厢饮食的稽查力度。”昨日下午,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负责人,针对“首张罚单”作此表示。

  昨日,该消息经微博传播后引起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表示,公共文明靠的是大家,罚款可以起到警示作用。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表示,今后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反《条例》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对拒不改正者将处以罚款,请广大乘客自觉遵守《条例》规定。

  《条例》规定,除在列车内进食违法之外,在车站、列车内吸烟、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乱扔废弃物、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在车站内售卖物品、表演歌舞等都可能面临20至200元不等罚款。

  (原标题:图文:武汉地铁开出首张罚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酒后枪杀怀孕店主一枪爆头
  • 体育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西甲C罗3球皇马7-3
  •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
  • 财经传农业部副部长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 科技美国男子HTC手机挡住歹徒子弹获救(图)
  • 博客李银河:《小时代》狂赚数亿令人绝望
  • 读书揭秘:皇帝们最无耻的三大性革命
  • 教育逃离或坚守:奋斗的青年求北上广一张床